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江西警察学院科技与信息安全系

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系部新闻>>思政讲堂>>正文
  • 科信系举办2024年“青马工程”大骨班开班仪式
  •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3-26 22:18:52

    0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使学生们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让学生们在实践中锻炼自我,在理论学习中充实自我,通过磨练,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成长为马克思主义坚定捍卫者,自觉践行者,3月25日,2024年江西警察学院科技与信息安全系“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科信系团总支书记黄琳洁、学工老师夏鸿宽出席,科信系22、23级团支书、中队长及科信系团总支、执委会学生代表参加。

          仪式开始,全体师生合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随后,往届大骨班优秀学员代表刘梦凡发言,她分享自己的经验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注重实践;主席团成员丁奕宸同学对本期大骨班的培训内容等进行详细地说明。

          夏鸿宽对同学们的精神面貌和课堂纪律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认真做好笔记,严肃对待各项考核,认真完成作业,并按时上交,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不迟到,不早退,展现属于科信学子的风采。

    随后,黄琳洁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大学生关于马克思主义的学习与实践。她表示,“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是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学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的重要平台。

          为了更好地培养大学生骨干们,黄琳洁强调任务并提出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加强实践锻炼,增强干事本领。同学们在培训过程中要注重知行合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三是紧密联系同学,提高服务意识,使团学组织和团学干部成为青年身边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重要力量。四是希望同学们加强作风建设,发挥示范作用,将在“青马工程”大骨班所学的理论和知识广泛地在团员青年中进行宣传,通过自身的示范引领把全校团员青年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努力成长为“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本次大骨班面向科信系学生骨干召开,以开展“骨干培训”的形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包括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实行学分制培养方案,评选优秀学员,意在提高学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通过一段时间的培养,使其成为一名政治强、品德优、能力强、学习优,“双强双优”的学生干部。

    开班仪式在全体师生合唱校歌中结束。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电话:0791-88673013 地址:南昌市新建县兴湾大道1666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