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江西警察学院科技与信息安全系

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 学风建设|科信系开展信息安全专业就业指导宣讲活动
  •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3-23 22:07:50

    0

  •       为帮助学生清晰自我定位,把握自我优势,加强对于学业、职业的认识,树立明确的目标,3月20日上午,紫光集团新华三公司在网络与信息安全方向从业多年的讲师刘箫为我系21级信息安全专业全体同学开展了主题为“揭秘信安专业未来行业趋势”的专业宣讲。

          主讲人刘箫给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后,通过介绍所授学生的实际经历和自身就业的的实践案例,分析了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的各类网络安全案例,强调了无论从国家、企业还是个人角度来看,网络与信息安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针对信息安全行业的就业岗位和形势分析,刘箫以网络安全运营方向红蓝对抗为例、结合与本专业相关的岗位招聘现况,对安全运营、防火墙技术、渗透测试、代码审计、应急响应与取证、无线与移动安全等岗位需要的知识、技能以及相应的待遇进行了拆解分析。在介绍完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相关赛事、从业证书对就业的影响后,刘箫特别指出了作为信息安全专业的学生在大学期间应该勇于并善于抓住机会,在竞赛与考证中不断挑战自我,完善知识体系,为达到自己的目标而不懈奋斗。同学们受益良多,对本专业就业现状更加了解的同时也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

          ​2143指导员熊俊、2144指导员周颖及21级信安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电话:0791-88673013 地址:南昌市新建县兴湾大道1666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