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江西警察学院科技与信息安全系

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系部新闻>>青春科信>>正文
  • 书海相遇,共话书香|科信系鸿儒社举办“遇见”主题读书分享会
  •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3-19 21:01:24

    0

  •        3月17日晚,科技与信息安全系鸿儒社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遇见”主题读书分享会。这场精神盛宴,不仅点燃了同学们对知识的热情,还在字里行间编织出一场深度的思想碰撞与心灵对话。在活动中,各位同学通过对所读书籍的精彩分享,极大地激活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创新思维。

          在这次精彩的书海探索之旅中,同学们倾心研读各类经典著作,融合古今智慧,为听众带来一场知识与情感

    交织的思想碰撞。他们以《周易》洞察宇宙规律与人生哲理,借《百年孤独》漫步在梦幻与现实交织的文学世界;又通过《绿山墙的安妮》和《简爱》展现了人物成长的坚韧与力量,以及对自由、独立与爱情的深度理解。

          同时,《围城》的独特剖析挖掘了人性矛盾与生活困局,引发对生命抉择的深刻反思;《活着》的深情解读唤醒了人们对生命尊严与生存勇气的普遍共鸣;而《蝴蝶与鲸鱼》则以其诗意盎然的叙述,赞颂了生命跨越种族、界限的伟大之美。

         此外,他们还通过对《我遇到你》的分享,倡导人们珍视人际间的情感联系,构建和谐社会关系;并通过品读《飞鸟集》的优美诗句,引领大众沉浸于自然、生命与爱的浪漫遐想。

         他们以卓越的才情和深厚的理解力,赋予传统与现代经典新的活力,让人们在思想的碰撞与共鸣中得到启示与滋养。

          ​这场精彩纷呈的读书分享会取得了显著成效,充分体现了科技与信息安全系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与人文底蕴方面的独特魅力与坚定决心。该活动不仅搭建了一个跨学科、跨领域的交流平台,而且有效推动了学生对经典文学与科技理念的深度理解和融会贯通。通过此次活动,参与者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在阅读与分享中深化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也拓宽了人文视野,提高了情感共鸣与沟通能力。总体而言,“遇见”主题读书分享会成功营造了一种浓厚的学习氛围,有力地推动了科技与信息安全系学生的全面发展,为他们未来的学术研究和职业生涯奠定了坚实的人文基础和科技素养。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电话:0791-88673013 地址:南昌市新建县兴湾大道1666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