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江西警察学院科技与信息安全系

今天是:

  • 我系老师在“第一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大赛”中获佳绩
  •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2-25 21:04:34

    14

  • 12月4日—6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清华大学和浙江大学承办的“第一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决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我院安管系4名教师参加了比赛,2人获三等奖,同时我院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大赛自2015年1月启动以来,经过预赛(淘汰30%)、决赛(淘汰30%)等环节,最终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103所高校的291支参赛队伍入围决赛。参赛院校既有“985工程”和“211工程”院校,也有地方本科院校。在决赛现场,我院四位教师从下午2点直至晚上8点,分别进行了“1小时的规定项目”、“3小时的创新项目”和“20分钟的现场演示和答辩”三个环节。最终吴胜益的《基于DDC应用平台控制的视频监控系统 》和张江山的《基于zigbee智能家居远程控制实验》分别获得“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和“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的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提高教师工程实践能力为宗旨,鼓励教师关注实践教学,投身实践教学改革。总决赛围绕现代制造、环境与新能源、自动化系统、电子信息和电气工程5大主题,设置13个赛项,由“实践技能操作与设计方案实施”和“创新成果演示与答辩”两个环节组成,突出考查选手的创新设计能力与工程实践能力。清华大学吴澄、浙江大学孙优贤等9位院士亲临决赛现场进行答辩和颁奖。

    通过参加比赛,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有利于提高我院教师的工程创新设计能力和实际应用能力,也有利于教师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电话:0791-88673013 地址:南昌市新建县兴湾大道1666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