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江西警察学院科技与信息安全系

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系部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教授来我院作专题学术报告
  • 信息来源:科研处 作者:江西警察学院 发布日期:2019-05-20 21:50:13

    0

  • 5月19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教授应我院江西省经济犯罪侦查与防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的邀请,在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以科学网络安全观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为主题的专题报告。沈院士以勒索病毒、埃博拉病毒爆发时对世界经济、政治等领域产生的极大影响引出主题,点明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并以研究数据及实例分析指出网络空间极其脆弱,传统“封堵查杀”已经过时等现象,提出主动免疫计算架构,将网络安全管理生动地比作人体免疫系统,让抽象的知识具体化,深入浅出引出可信计算这一概念。并向大家介绍经过长期军民融合攻关应用,形成了创新安全可信体系,开启了可信计算3.0时代。让大家更加地认同中国网络安全等级拥有的科学性、创新性、前瞻性。

    报告会由程小白院长主持。报告会前,程小白院长给沈院士颁发了协同创新中心顾问和江西省电子数据取证重点实验室的特聘专家聘书。安全技术系副主任涂敏,副政委熊小敏,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鲍韵等学院老师和安全技术系2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沈昌祥教授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三网融合专家组成员、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保密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密码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顾问、公安部特聘专家和“金盾工程”首席顾问。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电话:0791-88673013 地址:南昌市新建县兴湾大道1666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