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江西警察学院科技与信息安全系

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系部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 学无止境,我们一直在路上
  •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8-26 13:22:21

    0

  • 学无止境,我们一直在路上

    ——2018年安全管理系组织暑期专项培训

    七月盛夏,虽酷暑难耐,但安管系师生学习的热情不减。为了让学生走出教室,了解当前国内外学科前沿发展热点、研究动态并熟悉专业相关硬件设备,掌握相关软件的应用,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热情,安全管理系特选拔和组织优秀学生参加上海、杭州和武汉等地的暑期专项培训,以促进公安卓越工程师的人才培养。

    为做视频侦查之眼,我们在路上

    7月1日—7月6日,我院安全管理系聂罗娜老师带领安全防范工程专业十名学生赴浙江省杭州市捷尚公司,开展为期六天的视频侦查知识技术的培训学习。公司指派数名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讲师为学员培训,讲师通过将案件实例与技术理论相结合,以视频侦查智能化为中心,对天网工程点位设计、视频图像价值、视频布控系统、安全视频图像联网智能应用等技术知识进行深入讲解与分析。本次专业培训,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操作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视频侦查技术水平。

    为期一周的视频侦查培训结束了,浙江捷尚公司对我们这次培训是十分重视,每一位培训讲师都提前做了很多准备,让同学们在培训期间充分感受到了公司对我们学员负责的态度和专业的讲授。

    参加培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每一堂课的每分每秒都让他们有许多收获,前两天是理论课,如图像基础理论,视频监控基础知识等课程的讲解。实践是掌握理论知识的最好途径,所以后三天安排的是实践课,如对人脸布控系统、涉案车辆研判系统、图像清晰化系统等常用系统的应用和操作。每一位讲师用专业、幽默的讲解让同学们不仅充实了更多的理论知识,更开阔了视野。紧张的学习就是自我充电的过程,感谢学校能够给我们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这次培训真是滴滴香浓,意犹未尽且受益匪浅。

    为网罗大众之象,我们在路上

    7月1日-7月6日,我院安全管理系吴胜益老师带领10名安全防范工程专业学生赴浙江大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为期六天的安防视频监控智能分析系统及其平台的培训。培训老师针对视频侦查平台应用、人像及车辆大数据研判、公安应急指挥系统等各项领域进行全方位讲解与剖析。

    大华公司派出了专业讲师为我们解疑答惑、讲授专业知识,让我们这些没有实践经验的“门外汉”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对安防结构的整体布局和安防技术的发展前沿进行“轮廓”的勾勒和了解。

    在学校课堂上我们学习到的多是基础性知识,而在大华培训的时间里使我们视野更加开阔,既有琳琅满目的新型安防产品,如IPC星光系列、球机4.0、大华视频云存储部件等,也有连日的“头脑风暴”知识以及吴胜益老师的补充介绍,让我们对于目前安防领域发展有了全新的认识。除了传统的人脸识别、实时视频管控外,我们对RFID、MAC的数据采集及应用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对智能消防、智能交管和智能家居等方案有了自己更为独到的见解。培训结束后,公司还对参训学生进行了专题考核,全体参训学生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考核。

    本次杭州大华之旅“干货满满”,这个七月因为有这样专业的培训让每个人回来时都感觉收获颇丰,不虚此行,让我们安全防范工程专业学生鼓足干劲、推陈出新敢于迈出第一步,感谢学校和系部能够给我们这次专业学习的机会,感谢吴胜益老师和大华公司讲师的辛勤付出!

    为做网络安全之盾,我们在路上

    7月5日-9日,我院安全管理系欧阳欢老师带领18名16、17级网络安全与执法、信息安全专业学生,在上海公安部第三研究所进行网络攻防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Web攻击技术和信息防护技术。Web攻击技术课程中,上海交大的王轶骏教授分别从SQL注入漏洞、文件包含漏洞、命令注入漏洞、文件上传漏洞四个方面,先深入浅出地讲述技术原理,然后结合实例进行分析,使学生们对各种Web攻击方法有了较为直观的了解。

    信息防护课程中,公安三所的两位网络安全专家分别就应用、数据和移动安全三个方面进行分析,并讲授相关的防御方法。学生们按照老师的讲解,现场进行防御体系配置操作,有疑难问题在演练中得以化解。

    微信图片_20180712171145.jpg

    通过本次培训,学生们对网络攻防体系有了初步的了解,明确了今后网络攻防的专研方向,更加意识到了只有在开放的全球网络环境提升自身利用和驾驭互联网的能力,才能为建设网络强国贡献个人的智慧和力量。

    其中,1672邱传富同学谈道:“首先感谢学院与系部的支持,使得我们团队有机会参与此次培训。让创新点缀人生,让科技融入梦想,为期一周的网络攻防培训,科技强警的理念已经深深印入了我们团队的心中。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王轶骏教授与三所的几位老师,在短短几天的讲解中,带领我们了解了目前在网络攻防方面最先进的技术与理念,我院徐威老师与欧阳欢老师也在操作方面指导和帮助大家更全面深刻的理解。

    天为棋盘星为子,我们敢下,地为琵琶路为弦,我们敢弹。我们团队会带着学院和系部给予我们的厚望,在以后的科技创新等各项比赛中,一展江西警察学院的风采,为母校争光!”

    微信图片_20180712170425.jpg

    为做数据分析之擎,我们在路上

    7月1日-7月8日,我院安全管理系熊建英老师带领14名网络安全与执法的学生赴上海海同优才教育培训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为期8天的大数据分析专业培训。公司指派的老师从四个项目入手,为我院学生讲授基于python环境的可视化大数据分析以及网络爬虫在数据分析方面的应用。本次培训公司为我院学生设置的课程,内容丰富有趣,知识详实,紧跟时代前沿,使我院学生受益匪浅。

     在培训接近尾声时, 1672黄立峰同学代表警院师生将自己培训期间的真情实感倾注于一笔一划中,图为致冯老师的一封信。

    为做电子取证之利器,我们在路上

    7月1日-7月6日,我院安全管理系龚红辉老师带领16名16、17级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的学生赴武汉天宇宁达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为期六天的电子数据取证分析实践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讲师为武汉天宇宁达科技有限公司CEO郭永健老师,郭老师根据二十多年的从业经验,采用理论与实战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从如何迈入电子数据取证门槛开始讲起;再详细讲解了磁盘镜像和证据固定、文件过滤、文件签名、哈希库比对、数据搜索、数据恢复、痕迹分析及windows注册表分析、移动终端数据提取、数据加密及密码破解、LNK文件跳转分析、NTFS高级分析等;最后郭老师介绍了电子数据取证的最新技术及前言发展。郭老师授课言简意赅,深入浅出,整个教学课堂气氛活跃,给同学们呈现了一堂堂的“饕餮盛宴”。

    微信图片_20180702191205

    本次培训,同学们充分体现出了江警学生的优良作风,培训期间16名同学和带队老师每天8点前精神饱满的到达培训现场,晚上8点30才左右依依不舍的离开培训教室,一日三餐都在培训教室解决。在每天近10小时的高强度学习中,大家毫无怨言,学习劲头十足,白天听课,晚上演练,即便回到宿舍后更多的也是交流讨论。

    微信图片_20180702191332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在电子数据取证技能方面有了显著提高,为今后电子数据取证的进一步学习及从事电子数据取证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短短一周的学习,学员们都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同时也认识到电子数据取证属于新兴事物,需要自我的不断学习,大家一致表示今后一定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技能,争取为日后公安事业的发展与壮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感谢系里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和帮助,同时感谢学院提供的这么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少而好学,如日出太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学,如秉烛之明。在新学期来临之际,安管系师生将怀着“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信念和饱满的精力投入到充实而又忙碌的生活工作中。

    学无止境,我们一直在路上!

版权所有:江西警察学院 电话:0791-88673013 地址:南昌市新建县兴湾大道1666号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